深圳技术大学2021年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7-01 11:36:45   字体:【

为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我校于5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629日,我部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了诚信教育和金融安全知识主题线上讲座。

 

 

讲座详细介绍了金融和个人征信相关知识,强调了个人信用在金融领域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珍惜个人征信。

金融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日常使用的微信转账、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信用卡消费、信用卡分期支付、车贷房贷等都属于金融行为。

 

征信是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征信机构将个人信用信息进行加工整理,向信息查询机构提供个人信用报告。

作为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个人信用报告记录着个人的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等,这些信息都将影响个人在金融机构的借贷行为。本次讲座详细列举了个人征信不良记录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不可拖欠贷款、信用卡消费等。

 

本次讲座还通过数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需要防范的“金融陷阱”,提醒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拒绝不良贷、套路贷。

 

与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征信和金融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并会积极向身边同学介绍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在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此外,我校将通过主题班会、线上问答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