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4-20 09:44:05   字体:【

一、     工作宗旨

1.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下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主要执行机构。

2. 旨在通过课程、讲座、宣传与活动等形式,促进我校全体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及社会生活适应能力。通过各种形式的心理辅导,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

3. 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的服务对象为本校所有在读大学生。

二、     工作措施

1.     心理普查

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测评,对筛选出的可能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及时约请面谈确认,根据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心理辅导。根据保密原则为全校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加强心理档案的管理和应用。

2.     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

面向全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形式新颖与内容丰富的宣传与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

3.     心理辅导

通过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帮助大学生缓解情绪困扰、解决心理问题。

4.     心理危机干预

建立健全心理危机干预制度,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和有效干预。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与大学生心理危机快速反应机制。

4. 场地、设施与服务

深圳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位于校内学生宿舍12栋202、203室,现设有接待室(含心理测评室)、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以及沙盘游戏咨询室。目前有两位专职心理咨询师,可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测评、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服务。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电话(0755-23256088)、微信平台(公众号“心海导航”)或亲自前往203接待室预约服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