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教培训丨从“新手”走向“胜任”
来源: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作者: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5-10 17:33:38   字体:【

2021427日下午,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12名“王子”进入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童趣“城堡”,为接下来与“花朵”们的见面与交流做岗前培训。

 

培训会上,“城堡”的负责人热情、耐心地讲述了满满的“入城规则”——仪容仪表、师幼互动、教态语言、教育教学等,并针对每组的教案提出了专业而详细的建议。

 

 

 

王子”们将会谨遵城堡的礼仪,时刻保持微笑,尽本职,为花朵们展现美好的一面;眼神平视“花朵”且有交流,态度亲切且真挚;语言亲和且明确,慢慢了解他们;尝试慢慢和“花朵”接触,接近他们的心灵,搭建彼此沟通联系的桥梁;建立起无声的默契,慢慢走进了“花朵”的世界,“花朵”们将用无邪和真挚打动”王子“,”王子“也将悉心见证他们长。

收获满满的“王子”临行前参观了“城堡”的每个花园,发现每支“花朵”都焕发天真烂漫的气息。离开“城堡”,“王子”坐在自己的“星球”,回忆初遇“花朵”的点点滴滴写下感想。

麦文楷:第一次来到幼儿园,就已经被活跃的气氛深深感染: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热情地和你打招呼,好奇的围着你问问题。很喜欢这样的气氛:童真、单纯、无忧无虑的,重回了小时候。更加期待下一次很小朋友相处的机会!

 

詹夏露:再次来到这里,又有了全新的体验。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一名合格的幼儿园老师需要更加注意言传身教时刻;与小朋友进行交流更也是一门学问。看见孩子们甜甜的笑容,与他们度过美好时光。

 

杨林溢:今天是我第一次到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环境十分舒适惬意,温馨,是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没有的。跟小朋友们的交流也很开心,她们大声的叫姐姐,很容易我们打成一片,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从面前的飞过的纸飞机似乎喷洒着七彩的光,飞向这个童话编织的梦幻城堡!培训结束,准备上任!从新手走向胜任,王子与花朵的故事就此开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