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教育不可轻 安全出行我能行
来源: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作者: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5-10 17:34:56   字体:【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和谐健康校园,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党总支与安全保卫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坪山区石井街道安全教育学院于4271500-1630在公共教学楼119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培训。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相关教职工及各班同学出席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主讲人游彩萍,系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广东省安全培训教师、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

 

讲座开始后,游彩萍讲师以亲和而不失严肃的授课方式,从多年的工作历程出发,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言明了重视交通安全的必要性,游彩萍讲师表示:生命是宝贵的。交通安全这门学问,需要我们时刻谨记。重视交通安全知识,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希望能为同学带来一场难忘而实用的交通安全培训。

 

 

 

游彩萍讲师用妙趣横生的授课方式,就道路标语、交通知识问答、交警手势学习等知识多次与在坐师生进行互动,课堂氛围融洽活跃。

在对一例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的剖析中,游彩萍讲师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只要有交通工具、道路、人员这三者因素,就存在事故风险,没有地方是绝对安全的,即使是绿灯斑马线,通行行人也应做到“左顾右盼”。

校园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思想麻痹和安全意识淡薄。许多同学缺乏社会生活经验,不重视交通安全。而校园内人员居住集中,上、下课时易形成人流高峰,这导致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复杂,一旦遇到意外,发生交通事故就在所难免。讲座上,游彩萍讲师通过对各类安全事故的剖析,告诫同学们要时刻谨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骑车不疾行、不逆行,不当道路“低头族”,不心存侥幸,不翻越道路围栏,不超载,不抢道……

考虑到不少师生五一假期有出行计划,游彩萍讲师贴心提醒大家,出行需谨慎,女性只身出行更须注意保障自身安全,建议选择治安良好、交通便利的景点,并及时将出行安排告知家人或好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收获满满:

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意识到了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和谐健康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和维护。当我们在交通道路上时,要对包括自己在内的周边人群负责。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一班 林泱润

 

此次安全教育与培训会从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安全方面展开,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案例和互动答题的形式将安全知识很好的传授给我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进一步树立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我们的遭遇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

——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一班 王旭垚

本次安全主题活动中,我们沉重地回顾了一起起安全事故,深刻地了解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了解了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带头盔以及等等安全措施的必要性。生命只有一次,出行需谨慎。

——2019级交通运输二班 李坤玉

 

 

我校周边道路的路况复杂,为保障人身安全,同学们必须学会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并将自己的所得分享给自己的同学与家人。

道路千万条,生命却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交通安全,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