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快闪”:宿舍安全 有你有我
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6-08 11:48:09   字体:【


2021年5月11日中午12时,一场别具一格的“快闪”活动在北区食堂二楼架空层拉开帷幕,此次安全表演活动以“宿舍安全 有你有我”为主题,旨在通过轻松娱乐的方式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丰富校园生活、增进师生间的交流,表演从二楼架空层一路向食堂一楼行进,正值午休时间,匆忙赶往食堂的同学都被表演吸引,驻足观看,积极与表演人员互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向过往师生宣传活动、分发纪念品)

活动开始,学生演员和宿管人员为大家带来了防诈骗情景短剧。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所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学校选择了这种诙谐幽默的方式,通过贴近生活的剧情、本色出演的演员、生动投入的表演,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一场诈骗是怎样被及时避免的,同时也强调了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的规定。

  

短剧结束后,两位歌手从人群中走出来。关于宿舍安全的小常识被融入了歌曲里,创新的歌词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和精彩的演绎,一曲终了,歌词中的温暖提示已经牢牢印入在场同学的脑海当中。

 

演唱结束后,舞蹈音乐响起,由街舞团带来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Helicopter,现场热烈的气氛达到了顶点。主持人在舞蹈结束后再次向在场同学强调了杜绝宿舍不安全因素、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文明走进宿舍,安全守护你我。安全是校园生活的根基,校园安全的维护不是一时的,而是常态的。宿舍作为学生日常生活所在,不仅发挥着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也是学生安全隐患的重点防范区域,我们要学会防火防电、遵守宿舍管理条例、做好宿舍安全防范,更要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