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第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6-08 11:41:58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幸福满满,共绘炫彩人生”的深圳技术大学第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三个子活动:“丰盈我羽翼”笑脸和寄语征集活动、“释然我胸怀”心理困惑征集活动、“炫彩我人生”现场DIY手账制作活动。



通过前期地推宣传以及主题班会的积极宣传,我校师生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共收集到了近200张我校师生的微笑照片和近200份心愿寄语。5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中心选取师生的微笑照片和寄语于北区学生宿舍进行了题为“丰盈我羽翼”笑脸墙展示,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的精神风貌。


 

活动当天,中心将前期收集到的数百条学生心理困惑及解决方案张贴于“释然我胸怀”活动展板上,到场参与学生领取便贴纸写下自己对感兴趣问题的解决方法贴于问题后空白区域,亦有学生对自己认可的解决方案贴点赞符。此活动采用多种互动方式以探讨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解决策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师生们还进行了“炫彩我人生”现场DIY制作和精美手账作品展示。通过DIY手账制作施展师生自主设计动手能力,彰显个性风格,表达思想、传递情感,在合作融洽的氛围完成炫彩的作品,使师生们身心得到了放松,丰富其课余生活的同时,亦培养了师生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

 

为丰富本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我校还参与了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主题为“幸福和谐,共庆建党百年”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喜庆和谐的家园”心理漫画征集活动、“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党旗下成长的我们”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征集活动及“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征集活动,征集仍在继续,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供稿:李亚玲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