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做先进青年”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回顾
来源: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6-03 15:36:11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于529日在教学楼107室开展了主题为“学百年党史,做先进青年”的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回顾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24名同学参加,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比赛一开始,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作为本场比赛首次答题的“小星星队”朱卫文同学三个题目全部回答正确,为自己小组获得加分机会的同时也给本次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答题的队伍,虽然有的选手答错1道或2道题目没能加分,但大家的热情和斗志依旧饱满,跃跃欲试迎接随后的答题。

 

 

 

 

抢答题环节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本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们对党史的熟悉程度,拼的更是大家的手速。抢答伊始,由于大家对抢答器的操作还不是很适应,频频出现抢答犯规现象,导致有些参赛队伍扣分严重,比分为负,随即选手们调整策略,逐渐找到抢答的技巧,听着抢答器发出“请XX号台作答”的指令, 选手们也更加从容坚定。

 

 

 

 

经过了两轮的比赛磨合,参赛选手之间配合的也更加默契。随即比赛进入风险题环节,起初各参赛队伍比较保守,都选了10分值题目作答,各参赛队伍在这一轮的答题中正确率有所上升,这也提升了大家的信心,在第二轮的风险题中,不少参赛队伍尝试了20分值的题目,机会与风险并存,选择高分值题目并答对的小组在这一轮比赛中都获得了较高的比分。

 

 

 

各参赛队伍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比赛也见分晓,“封闭货车队”和“我心向阳队”比分相同,两支队伍进入加赛环节。双方队伍都选择了30分值的风险题目,两方实力相当均回答正确,接着又进入了第二轮的比拼,“狭路相逢勇者胜”,在第二轮的加赛环节中,“我心向阳队”答题错误,最终,“小星星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封闭货车队”获得二等奖,“我心向阳队”获得三等奖。

图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彩的党史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不能减、习惯不能丢,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感想

 

陈小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感谢学院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感谢特别给力的队友们,感谢自己的付出。在准备党史知识竞赛的过程中,我对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对党的成长历程更铭记于心,对党的热爱也越来越浓郁。

区歌: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成熟的过程,深刻体会到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奉献精神和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而如今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保持永远奋斗的劲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文案:陈梓滨

排版:陈梓滨

封面:陈梓滨

审核:王学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