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2020年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6-11 16:56:58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与价值观,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于5月至6月积极组织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立德树人”为主线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中,我部特邀请了中国银行资深讲师杜淑芹于69日下午开展了诚信教育和金融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讲座详细介绍了金融和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强调了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个人征信。

什么是金融?金融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微信转账、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信用卡透支消费、信用卡分期支付、车贷房贷等都属于金融行为。


 

什么是个人征信?个人信用征信是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


 

个人信用报告记录了个人的信用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银行信息。这些信息将影响到个人在金融机构的借贷行为。

 

 

 

讲座还通过数个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需要防范的“金融陷阱”,提醒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拒绝不良贷、套路贷。

 


 

本次讲座在普及金融防骗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诚信意识,为防范化解校园金融安全风险、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后续我校仍将采取主题班会、线上问答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