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设计经济1班未来发展方向座谈会顺利举办
来源: 商学院   作者: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5-18 15:08:38   字体:【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了解国内外考研以及未来就业,并针对未来各个发展所需的技能提升给予相应指导,商学院19级设计经济1班于2021514日在北区西餐厅召开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班主任丁卓琪老师主持并邀请到创意设计学院杜鹤民老师、王军锋老师为大家介绍未来发展方向,解答疑惑。设计经济1班全体成员参与会议。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自己对于未来毕业后的人生规划以及学习生活遇到的困惑与教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首先杜鹤民教授为我们解答了如何做好设计的问题。“提升设计基本技能”。设计需具有一定的基本技能,没有表达能力一定没有设计,有表达能力不一定有设计。设计中有两个最基本的能力,一是手绘能力,二是计算机能力。另外,杜教授提到,“多参加比赛”。在比赛中提高自己设计能力,将课程中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训练自身设计的效果。同时,杜教授指出,现代设计需考虑到如何做细节的问题,通过细节实现产品一定的效果。

 

接着王军锋教授针对考研以及未来就业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一定的指导。王教授表示,已确定未来国内考研的同学可以提前了解其考试科目,提早规划准备并建议在业余时间可稍微做些学术研究,可以在面试中提高自身竞争力。同时,王教授提出,如果想要国外考研的同学可以准备一些带有社会责任感的设计,相比之下,国内考研更希望的是参与了某一经费资助的项目的落地或获奖。 其次需明确未来发展目标,设计什么,从事什么。王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下交互设计以及产品设计的就业发展方向,并建议多去人力资源以及各大招聘网站上了解具体职位所需具备的技能。

 

此次座谈会的交流与学习,不仅更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规划的困惑,激发了学院同学积极进取的创造力。学校领导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相信在教授们的帮助下,同学们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升自己能力,更好地实现自己价值。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粤ICP备16106131号